資助機構

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

環保基金在 1994 年根據《環境及自然保育基金條例》(第 450 章)成立。政府於 2013 年 6 月 14 日獲得立法會財務委員會通過撥款,向環保基金注資 50 億元用作種子基金,透過每年賺取投資回報,支持這些綠色項目和活動,作為對保護環境及自然保育其中一項長遠承擔。委員會接受本港非牟利機構(例如大學、社區組織、學校)申請,而有關項目須屬非牟利性質。

環境運動委員會 (環運會)

自 1994 年獲環保基金委員會授權審批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環保教育和社區參與項目旨在提升市民的環保意識和知識、以改善環境問題,並接受本港非牟利機構申請。

主辦機構

香港戶外生態教育協會

於 2016 年成立為非牟利組織,望以戶外教育推動香港生態保育和環境教育。其宗旨為:提倡以多元﹑互動及高成效的戶外教育法實踐環境教育;建立公眾對香港生態及生物多樣性的全面認知;推廣愛護大自然和鼓勵公眾參與保護環境;推動及融合香港本地生態研究和環境教育。

協辦機構

BLOOM Association

BLOOM 是一個非牟利團體,2005 年在巴黎成立,致力關注海洋生態及物種保育,重點提倡:保育瀕臨絕種的海洋動物及生態環境 (鯊魚及深海生態系統)。香港分部於2009 年6 月8 日「世界海洋日」成立,積極實踐四大行動,包括提升保育意識及教育、推動政策及企業支持、啟動保育認知活動項目,以及獨立研究調查,從而達至有關目的。

香港教育大學科學與環境學系

科學與環境學系是香港教育大學促進科學及環境教育和研究的專業學術部門,並提供科學、常識和通識教育學科課程。學系一直注重發展科學和環境教育相關的研究及學術活動,同時致力於培養有關科學、常識及通識領域的教育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