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團隊

本計劃致力培訓參加者的生態及生物多樣性知識,並提供桌遊設計圖像設計的思維和技巧,同時以小組形式細分各個主題,以發展各組感興趣的知識範疇。因此,我們邀請了一眾本地陸上及海洋生態的專家,以及桌遊和圖像設計的專家參與本計劃。他們將會按各個小組的興趣及專長,成為不同小組的導師和顧問,作深入學術交流經驗分享,同時協助小組製作生態桌遊

生態專家導師

香港陸上生態及生物多樣性

曾栢諾博士

於2018年在香港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畢業後一直在香港大學從事生態研究,現職為博士後研究員。攻讀博士學位期間,主要研究生境破壞如何影響不同陸地生物的生物多樣性,包括蝴蝶、螞蟻和雀鳥。

羅文雪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哲學博士、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講師,專研香港土壤生態及蚯蚓物種對生態系統的影響。國際樹木學會註冊樹藝師。曾參與多項本地植物調查及森林群落研究,及生物多樣性教育項目。

馬昀祺博士

香港大學哲學博士,香港戶外生態教育協會創辦人及教育總監、環境運動委員會教育工作小組成員、保護稀有動植物諮詢委員會成員、國際樹木學會註冊樹藝師。參與多項本地植物、樹木和森林調查以及研究工作。

沈鼎榮先生

香港大學環境管理碩士,香港戶外生態教育協會創辦人及保育總監、國際樹木學會註冊樹藝師、生態考察外遊領隊。參與過多項項目生態顧問、樹木風險評估及植被調查。

勞丕禮小姐

香港大學哲學碩士,香港戶外生態教育協會創辦人及創作總監、國際樹木學會註冊樹藝師。曾於本港的森林研究,及建立生物多樣性資料庫擔任普查的工作,致力為不同機構舉辦給予學生以至成人的教學活動,如生態團和生境考察。

生態專家導師

香港海洋生態及生物多樣性

黃偉浩博士

香港大學理學士,主修生態及生物多樣性和地理學,以及香港大學生態哲學博士學位。黃先生熱心亞洲區生態發展,特別在海洋生態之可持續發展,為人類及生態的共同健康積極尋求。

許天欣博士

香港大學太古海洋科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其研究興趣為潮間帶動物的行為生態,尤其在於如何在如此多變而複雜的環境尋找食物,及躲避熱帶高溫的挑戰。除了研究,許博士也積極參與公眾生態活動,常擔任潮間帶生態導賞的導師,為市民大眾講解香港多樣而又美麗的海岸。

崔佩怡博士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講師,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委員,皮尤海洋研究員,是本地珊瑚專家。近年,崔博士推出了外展項目「珊瑚學院」,透過不同類型活動推廣香港水底世界,以培養及深化學生及大眾對海洋生態保育的意識及行為。

BLOOM Association

BLOOM是關注海洋生態的國際性組織,而BLOOM Hong Kong自2009年扎根於香港,致力於專業的海洋研究以及教育工作。其海洋保育項目總幹事佘國豪先生是本地魚類專家,曾出版《香港珊瑚魚圖鑑》,而其海洋保育項目統籌何嘉欣小姐則對於環境教育經驗豐富,曾獲「香港大學學院知識交流獎2015」。

桌遊設計顧問

鄭雅儀博士

香港教育大學科學與環境學系助理教授,亦是本港桌遊環教的權威,曾於多份學術期刊發表有關環境教育的研究以及負責出版環教桌遊。

陳奕希先生

陳奕希先生自中學時期已熱愛桌上遊戲,在大學時期亦經常參加不同桌遊團體的聚會。畢業後更設立了以桌遊為主題的派對房間Nakama,現已發展成有1,200名以上會員的青年團體,每星期也會舉辦桌遊及狼人殺聚會。

李鐘海先生

香港大學生態學及生物多樣性學本科畢業。自小對大自然充滿好奇,因此在大學時期選修生態學。在課餘時間經常到戶外考察香港生態環境及生物,尤其熱愛觀鳥。大學時期曾為OWLHK實習生 ,並協助設計桌遊《森林的法則》,對揉合桌遊設計與生態知識頗具心得。現為香港觀鳥會職員。

甄炯雄先生

本地桌遊出版商聯合創辦人。多元桌遊人,參與遊戲設計、遊戲編輯、項目管理、生產支援的遊戲近二十款,同時也有教授桌遊設計。

圖像設計顧問

Aimee Mak

從事藝術設計,是藝術團體&dear的創辦人之一。自2011年透過不同的藝術設計分享動物保育的訊息,希望提高大眾對大自然的關注及認識。

陳文灝先生

Henry畢業於香港大學生態學及生物多樣性,現時主要負責兩棲及爬行動物的保育和教育工作。同時是一名生態藝術工作者(RedstART Studio),從自然中得到靈感和啟發,用畫筆去記錄香港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同時結合自己的生態知識去傳遞自然保育的訊息,將藝術融入環境教育。

揭紫琪小姐

紙皮是擅長繪畫野生動物插圖的本地設計師,有豐富的設計經驗,作品被眾多本地機構採用。香港大學哲學碩士畢業的她亦熱心各類生態教育,曾參與了香港戶外生態教育協會第一副香港生態桌遊的設計。